English

多重题材的重组股

金光168网
2000-08-1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粤富华(0507)是一只重组成功的港口概念股,该公司去年底进行资产重组,珠海市港口企业集团成功入主成为第一大股东,随后进行了一系列的资产置换,把九洲港货柜码头的优质资产注入到粤富华,使港口业成为其主业之一。粤富华介入港口交通运输业后,短短的3个月就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,不但一举摘掉了ST的帽子,每股收益还达到了0.12元,2000年上半年该公司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,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245万元,主营业务利润2415万元,净利润2476万元。同比增长达到33%,可见港口运输业的发展较为广阔。而我国入世后,九洲港口的业务将出现新的飞跃,粤富华所面临的机遇是不言而喻的。

除了港口交通运输成为粤富华重要的利润来源外,作为珠海市较有实力的富华房地产公司,其开发的“富华广场”二期共销售了107套房屋,实现销售收入2531万元。下半年公司还将积极参与珠海市有关改造项目的招标及承建工程,争取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。此外,该公司控股的贵州药业公司已建成投产,主导产品“骨松宝”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,疗效显著,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。

近期低价重组股相当活跃,而粤富华是一只重组成功,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且调整较为充分的个股,它在港口概念股中比价严重偏低,此外还有房地产概念和医药题材。因此,后市有一定涨升空间,投资者可适当关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